您好,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! 今天是:
  • 科室简介
  • 相关医生

  一、学科简介

  烟台芝罘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16年,床位10张,完全按照卫生部颁布的《重症医学科建设与管理指南》进行设计,配有先进的多功能吊塔、高端心电监护仪、有创无创呼吸机等基础监护治疗设备,同时配有先进的床旁血液滤过机、床旁纤维支气管镜、震动排痰机、血气分析仪、高流量氧疗仪、重症超声、血床旁快速检测实验室设备等,为患者的高效救治提供了充足保障。

  1.人才队伍

  全科医人员30名,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,主治医师4名。护士20名,其中主管护师6名,本科以上学历20名。近几年科室获得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二、三等奖3项,在医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,论著3篇。

  2.诊疗范围

  常规收治各种类型休克、呼吸衰竭、心功能不全、严重心律失常、急性肾功能不全、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、急性肾功能不全、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、严重肝功能障碍、胃肠功能障碍与消化道大出血、急性凝血功能障碍、严重内分泌与代谢紊乱、水电解质与酸碱平衡失调、严重感染、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、免疫功能紊乱等疾病。科室除常规诊疗技术外,能够开展心肺复苏术、肠内与肠外营养支持、镇痛镇静、人工气道建立及与管理、机械通气技术、深静脉(CVP、PICC)及动脉置管技术、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、持续血液净化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治疗等技术。

  二、技术特色

  重症医学科经过多年发展已经逐渐形成重症营养、重症CRRT、感染重症、呼吸重症等亚专业临床方向。先后开展了血液净化、经皮气管切开术、中心静脉压监测、动脉压持续监测、床旁重症超声指导下的液体管理、腹内压监测术等多项技术,达国内先进水平。

  三、咨询电话:0535-2975759

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:0535-2960282 地址: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 鲁ICP备14013329号-1

烟台芝罘医院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