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! 今天是:
  • 科室简介
  • 相关医生

  一、学科简介:

  烟台芝罘医院麻醉手术科成立于1956年,现有手术间5间,其中百级手术间1间,万级手术间4间。配有麻醉机、监护仪、超声、麻醉深度检测仪、肌松检测仪、血气分析机、可视喉镜、神经刺激仪、3D腹腔镜、乳腺旋切仪、钬激光、白内障超声乳化治疗仪、X线C形臂、Olympus内镜系统、Storz内镜系统、Stryker内镜系统等。常年开展普外科、骨科、耳鼻喉科、泌尿外科、眼科、妇科等大中小手术,全年手术量数千台。

  1.人才队伍:

  现有麻醉医师9名,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,主治医师5名,住院医师2名,硕士研究生2名;手术室护士15名,其中主管护师以上职称6名,专科护士9名。

  2.诊疗范围:

  麻醉手术科实行一体化管理,承担着全院的临床麻醉、急救复苏和疼痛治疗(疼痛门诊、无痛消化内镜检查与治疗、无痛纤支镜检查与治疗、无痛流产、分娩镇痛、癌症病人镇痛等)工作,同时在全院舒适化医疗工作中发挥决定性作用。手术室外3个麻醉点包括无痛胃肠镜和纤维支气管镜、无痛人流手术室等,常规开设麻醉门诊。

  护理工作者能够熟练配合普外科手术如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、无张力疝修补术,乳腺癌根治术等;骨科手术如人工髋膝置换术、肩膝关节镜、椎间盘镜下后入路腰椎间盘切除术等;泌尿外科手术如钬激光碎石取石术;眼科手术如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术+人工晶状体植入术等等。

  二、技术特色:

  开展可视化技术,可视喉镜应用,提高了插管成功率,减少了插管次数,极大提高了临床麻醉气道管理的安全性。超声可视化神经阻滞:超声引导下臂丛、股神经、坐骨神经神经阻滞、TAP、胸椎旁、尺神经、桡神经等神经阻滞麻醉、超声引导下动静脉穿刺等等丰富了麻醉技术手段,提高了患者术后舒适度;超声引导下经腋静脉、股静脉、锁骨下静脉穿刺输液港植入术为特色技术,该技术具有无创、无体外留置、无感染风险等优势,满足了需要长期输液治疗的患者需求。ERAS理念的提出和实施,促进了患者手术康复的速度和质量;血液保护技术、平衡麻醉技术、麻醉深度监测等一系列技术的应用及实施,极大的提高了麻醉质量和麻醉安全性。

  开设疼痛科门诊,并应用特色颊针、小针刀疗法。每年收治各类慢性疼痛病人千余人次,与国际诊疗指南接轨,建立了慢性疼痛的规范诊疗方案及完整的随访系统。率先开展各项疼痛专业相关微创手术,如超声引导下椎旁、腰椎小关节、梨状肌阻滞术、星状神经节阻滞等技术,上肢关节松解术、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等。完善的随访制度保障了患者的后续治疗,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。

  科室秉承着“安全、高效、协作、温暖”的理念,为患者提供安全、优质的围手术期护理服务。

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:0535-2960282 地址: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 鲁ICP备14013329号-1

烟台芝罘医院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