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! 今天是:
您当前的位置 : 芝罘医院 > 科室导航 > 临床科室 > 儿科
  • 科室简介
  • 相关医生

  一、学科简介:

  烟台芝罘医院儿科开放病房床位10张,儿科是医院重点发展科室,设有儿科门诊、病房、儿童保健门诊和雾化室,开展普通儿科、新生儿及儿童保健等业务,配有中医定向治疗仪、新生儿呼吸机、新生儿暖箱,新生儿抢救辐射台、心电监护仪、蓝光箱、经皮胆红素检测仪、听力筛查仪、气泵雾化仪、输液泵,微量注射泵等治疗、抢救设备。

  1.人才队伍:

  全科医务人员6名,现有副主任医师2名,高年资主治医师3名,硕士研究生1名。

  2.诊疗范围:

  普通儿科:主要开展各种常见病、多发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治,包括小儿流行性感冒、小儿肠炎、重症肺炎、支气管哮喘、过敏性咳嗽、川畸病等呼吸系统疾病;小儿高热惊厥,佝偻病,小儿肠炎,小儿心肌炎,心力衰竭,小儿肾脏系统疾病,过敏性紫癜,病毒性脑炎,小儿出血性疾病,手足口病的治疗;对各种体克、重度脓毒血症、中毒、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抢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。

  新生儿专业:设立新生儿病房,对新生儿常见病及急危重症,如早产儿的喂养、呼吸支持,新生儿感染性疾病、新生儿黄疸等疾病的治疗具有较高的水平。

  儿童保健门诊:主要负责新生儿黄疸检测、听力筛查,0-6岁的儿童营养、运动、心理行为测评,进行发育指导、智力评估、早期教育等,帮助儿童健康成长。

  二、技术特色:

  1.中医治疗:中医儿科以中医药治疗为主,发挥中医中药优势,突出中医外治特色,开设有穴位敷贴、小儿推拿、艾灸等,对于小儿发热、咳喘、腹痛、腹泻、便秘等多种小儿常见病进行调理和治疗。

  2.儿童保健以发育医学为基础,预防为主,主要面向6周岁前的群体,全面、全程、连续提供监测保护,保障儿童健康成长。

  3.门急诊实行24小时值班。我们始终以患儿为中心,用爱心、耐心、细心、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儿,以优良的技术、优质的服务赢得患儿及家长的信任。努力打造技术过硬、服务精湛的市级儿科优秀医疗服务平台。

  三、就诊预约方式:微信关注“烟台芝罘医院服务号”线上预约就诊。

  儿科门诊办电话:0535—2975860

  住院医生办电话:0535—2960358

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:0535-2960282 地址: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 鲁ICP备14013329号-1

烟台芝罘医院微信